跳到主要內容區

家庭教育中心辦理親職教育活動,歡迎報名參加。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2-09-21 發佈者 : 范輔導主任 公告分類 : 輔導室公告

主旨: 檢送本中心辦理親職教育活動文宣乙份,請貴機關(校)惠予協助宣傳並轉知,請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 依據本市111年度推展家庭教育實施計畫辦理。

二、 活動相關資訊如下:

(一) 課程內容及時間:

1、 第1場:

(1) 課程名稱:孩子在想什麼? 談孩子大腦與心理發展。

(2) 時間:111年9月27日(星期二)晚上7時至8時30分。

(3) 課程內容:從生物學和大腦發展角度,認識孩子不同時期的成長變化,針對孩子大腦發展與教養分享實務和研究上的建議,讓陪伴與教養更安心。

2、 第2場:

(1) 課程名稱:孩子抗壓性不夠? 談孩子的教養與靭性發展。

(2) 時間:111年10月18日(星期二)晚上7時至8時30分。

(3) 課程內容:心理韌性的本質是面對重大逆境時積極和主動適應的反應,講師將帶領家長學習引導孩子具備心理韌性,面對逆境、挑戰和困難時,能夠自我調整、復原及轉化逆境,重回心理平衡,提升親子關係。

(二) 課程講師:凌千惠諮商心理師(颱風眼 H.E.L.P.心理諮商 所長) 。

(三) 參與對象:對講座主題有興趣之民眾。

(四) 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sNjwL6HA7eweUPuw6,報名時間自即日起開放報名,報名至每場次課程開始前3天截止,報名不代表錄取,如獲錄取,於課程前1日將相關連結寄發至個人信箱。

三、 本次活動以線上「Google Meet」方式辦理,參與者需自備電腦、網路等設備,課程連結網址將於活動前以電子郵件傳送報名者。

瀏覽數: